为追寻浅浅的印记,仅此、而已

已经成长起来了呢,没有像以前一样害怕离别。
小学时候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在外地的亲戚家住。父母亲跟我说他们过几天就会过来的,那对年幼的我来说是最漫长的等待,夜不能寐的偷偷爬起来对着车来车往的马路哭泣,希望来往的车辆中有一辆是可以载来我的父母的。我那时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父母身边,永远不会。
第二次离开是到北京上大学的时候,父母亲把我送到学校后坐着车离开了,我跑出去看着车越来越远控制不住的哭了。我讨厌北京,非常的讨厌,其实不然,我知道我讨厌的其实只是离别。开始几次回到北京的时候,在机场依旧是哭红了眼,不知到什么时候为止,我便不再哭泣了,习惯与独自一个人的飞行习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生活习惯真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今天送走来广州看我的父亲,我已经可以很自然的和他挥挥手告别,我不讨厌离别了吗,不是的,我讨厌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感觉从前那个爱哭哭啼啼的小丫头长大了,却也让我错愕了。
他们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无法回应他们。原来那个永远不想离开家的我却越走越远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却觉得好笑,过去的我会站在父母亲那边来打我吧然后把我拉回去。
因为生活还要继续,所以没有结尾。2015.6.26

评论(1)
热度(4)

© mita的保质期只有27秒 | Powered by LOFTER